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方体育日报:梦想现实 越走越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徐宏斌

  第一次“代理”主帅的王海鸣在中美之战前信心十足:我们要击败美国队,力争四国赛夺冠。

  马良行听到这话时,一定会为自己的助手捏一把汗。早在四年前,当孙雯、白洁、赵利红等玫瑰元老都还担当重任,当滑坡的中国女足依然有一定战斗力的时候,信心十足的马良行也曾在中美之战前(阿尔加夫杯上)喊出了“击败美国、夺取冠军”的口号。

但是,当美国女足以近乎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中国女足后,马良行彻底明白了:中国女足,已经不再是美国女足的对手了。

  四年过去了。美国女足人才济济,实力不见消退。而中国女足却早已退化为“平民球队”,沦落为二流队伍。所以,如果让吃了苦头的马良行预测昨天这场比赛,他肯定会说:拿什么去跟人家拼?

  中国女足寄托着谢亚龙和杨一民的无限期望。根据谢亚龙向总局所描绘的蓝图,中国女足在08奥运会上的目标至少是争夺一枚奖牌,也就是说,要打进三强。而重返中国女足主教练岗位的马良行曾“公然”否定过这一目标,在他看来,根据现实情况,中国女足能进四强就已经不错。马良行的这番言辞,肯定令“龙王”很是不悦。不过,当谢亚龙这几天在广州亲历了中国女足与德国、美国队的比赛后,不知他心里是何种滋味。

  与德国队的0比0,与美国队的0比2,这是两个比比赛过程要幸福得多的比分。如果不是老门将韩文霞的出色发挥,中国女足在这两场比赛中,球门不知要被洞穿多少次。与德、美的比赛,中国女足在技术、对抗、战术、整体配合等多个环节,几乎全方位落后于对手。拿昨天与美国队比赛的上半场为例,怎么看都像是存在一两个档次以上差距的队伍之间的较量。更可怕的事实是,这次来广州参赛的德国与美国队,都是她们的“国家二队”。真不敢想象,一旦两支世界冠军的优秀队员都出现在比赛场上,中国女足还怎么去应付?

  脱离现实的梦想,那是空想。如果为了这个“空想”而决定一切行动的话,可以想象,将会是何种可怕的局面。更让人痛心的是,现实已经如此糟糕,中国女足还在无休止地折腾着。于是,梦想和现实的距离,将注定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