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校园将遍吹“奥运风” 大学海选奥运护旗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0:31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天津市教委了解到,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临近,今年本市将在全市学校举行奥运火炬传递、奥运护旗手选拔活动,高校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奥运护旗手的选拔。今后,本市中小学生想了解自己的运动水平,也可以参加“考级”了。

此外,根据刚刚确定的2007年天津市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国防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今年本市还将在体育、艺术教育等工作中出台新举措,保障青少年都能享有接受良好素质教育的机会,提高大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审美水平。

  今年市教委将在全市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学生参加各项能促进体质健康发展的活动,让体育锻炼成为广大学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本市还将根据本市中小学生体质测试分析结果,研究制定耐力素质、力量素质、速度素质的等级标准。今后家长可以根据这一体质健康等级标准判断孩子的健康状况。本市还将开展中小学生获取“运动等级水平证书”活动,全市中小学生都可以参加等级认证,科学地了解自己的综合运动水平。市教委还将为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等级的学生颁发“阳光体育”证书、奖章。

  今年,本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也将全面实施。今后,一节好的体育课将让学生学到正确的锻炼方法,而不是在课上有多大的运动量。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今年本市学校要遍吹“奥运风”——开展“奥林匹克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今年本市还要在全市学校举行奥运火炬传递、奥运护旗手选拔、奥运知识演讲、奥运知识竞赛等活动。

  另外,市教委将与市卫生局、市预防医学会联合举办学校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中小学校健康教育教师、校医、高校校医院院长都要参加培训;学校卫生人员还要参加精神卫生培训。市教委还将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健康教育课进行评选。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