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奥运支线正在铺轨 奥运会前通车试运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5:1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398公里,是地铁8号线的一段,位于南北中轴路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全部为地下线。该线路已全线贯通,正在进行铺轨,2008年奥运会前通车试运营。

  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记者实地探访

  4座车站以四季为主题

  昨天,记者来到奥体中心站工地。从工地向南望去,鸟巢依稀可见。车站北面,还是一大片工地,“将来那边就是奥林匹克公园,这个车站上面将是奥运旅游大道。”一位工人师傅说。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你们现在看到的工地,是未来的地下公交车道,地铁奥运支线在公交道的下一层,目前已经铺轨了。”

  奥运支线设4座车站:熊猫环岛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

  今后,奥运支线的4座车站将分别以四季为主题,熊猫环岛站以红色加黑色为主色调,代表夏季的激情;奥体中心站则取黄色,代表辉煌,对应秋季;奥林匹克公园站的蓝色代表宽广和冬季;而森林公园站自然迎合了绿色的春季,代表希望。

  将来,乘坐奥运支线的乘客不需到地面换乘公交车,公交地铁的所有换乘全部在地下进行。奥运支线建设在地下17米左右,而地下9米将专门建设一个周长8.6公里的地下环廊。这些环廊为双车道,车辆只能在环廊内单方向逆时针行驶。今后,面积4.4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建成后,将只有供行人行走的步行街道,而不会有任何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