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海关出台24小时通关等措施为奥运提供便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20:4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高鹏)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31日在此间透露,中国海关按照“特事特办、确保便利”的原则,借鉴其他举办过奥运会国家海关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出台了24小时通关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进出境人员和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他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08年在北京举办,其间,将有大量人员和物资进出,需要办理通关手续。对此,中国海关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和出台了相关政策和措施。

  海关总署采取的措施主要体现在:通关手续方面,做到加速验放、方便进出,对进出境的奥运物资,将依托电子口岸,推行网上审批;在通关现场设立专门的通道和专门的窗口,实行特事特办;在通关的时间上,提供24小时通关或者预约通关等全天候服务;对暂时进境的奥运物资,海关将延长暂时进境期限,也就是由现行一般规定的6个月一下子延长为12月,并且情况特殊的还可以继续延长;同时,海关将按照规定对有关人员给予通关礼遇。

  在减免税方面,做到积极协调、落实政策。海关总署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第29届奥运会税收政策问题的相关文件,对包括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在内的各项税收政策予以明确,并认真落实,确保政策到位。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力争做到保障权益、维护秩序。根据国务院2002年发布实施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海关总署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管理办法,积极与北京奥组委合作,加强对进出境环节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保护。目前,全国海关已经查处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进出口货物案件近百起,侵权货物涉及到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纪念品等。

  在奥运安保工作方面,做到高效处置、确保安全。海关系统成立了奥运通关领导小组和跨部门的奥运通关工作小组,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系配合,统一指挥、协调奥运物资和人员进出境监管工作。充分运用风险分析手段,加强对武器、弹药、生化等违禁危险品的查缉力度,保障口岸安全。建立应急机制,对监管现场的突发事件,准备了多种应急预案。(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