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奥运物资通关已启动 首批物资抵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21:3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阎立刚31日在此间透露,北京奥运会的物资通关运行工作已经启动,首批奥运物资已经运抵北京。

    阎立刚在北京奥组委与海关总署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数万名记者及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来华参赛、报道、观摩和服务。这些人员及其使用的体育器材、媒体和转播设备、技术设备以及生活用品等物资的通关工作是一项极其庞大复杂的工程。为此,北京奥组委与海关总署就奥运物资的通关需求以及在申办奥运会时中国政府就海关政策所做的承诺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北京奥运会物资通关须知》和《海关总署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措施》。

    他说:“目前出台的政策和措施在暂时进口的时间、奥运会所需的体育器材和媒体物资的通关以及参赛人员自用物资的通关方面均做出了较大的突破,基本满足了奥运会物资的通关需要。”

    阎立刚透露,随着2007年奥运测试赛即将陆续展开,奥运会物资通关的实际运行工作已经启动,首批物资已经运抵北京,而且从今年3月份开始数量将会逐步增加。

    他表示,为保证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奥运物资的顺畅通关,确保测试赛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下一步北京奥组委将与海关总署紧密配合,建立更加密切的工作联系机制,在现有政策和措施的基础上,制定具体操作程序。(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