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伟:08年北京奥运会将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11: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王伟:08年北京奥运会将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王伟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官方网站黎晗摄

  官方网站1月31日讯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接受西班牙埃菲社、英国广播公司、日本共同社、澳大利亚菲尔费克斯集团、英国旗帜晚报记者及法国中国问题专家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成为中国、北京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风采的窗口,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通过北京奥运会了解北京乃至整个中国这些年来的变化。

  王伟在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总体进展时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与全世界追寻和平、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

北京奥运会将使中国融入国际社会的步伐加快,使更多人了解中国改革开放20年来的变化,了解中国、北京的真实面貌。

  在回答记者有关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和筹办预算的问题时,王伟说,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令人满意。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能够满足北京奥运会组织和运营的资金需求。根据实际需要,北京奥组委此前曾对申办时提出的预算金额进行了调整,王伟表示,虽然市场开发成果显著,但北京奥组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节俭办奥运的方针,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必须的地方”,筹办支出将不会超过雅典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的交通问题受到记者们普遍关注,王伟说,北京奥组委对于奥运会期间的交通问题并不担心。他解释说,首先,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开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以保障运动员等群体的交通需求。其次,北京奥运会将在2008年8月举行,而届时正处于北京各类学校暑假期间,不存在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问题,因此,交通流量将会有所降低。此外,北京正在加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项措施也将极大缓解北京的交通压力。

  刚刚过去的2006年,北京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气达到241天,占全年总天数的66% ,实现了北京大气环境质量连续八年的改善。王伟在回答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问题时说,“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一,北京市政府正在与周边省市密切合作大力改善北京的环境质量。此外,政府还认真听取民间环保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以奥运会为契机,推动北京环境建设长期可持续发展。

  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工作仍然是这次采访的热门话题。王伟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登上珠峰,登上珠峰的火炬将经过特殊设计,以应对珠峰上低压、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保证火炬的正常燃烧。目前,与攀登珠峰有关的人员正在进行集训。在谈到开闭幕式时,王伟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万众瞩目,但所有细节都将作为悬念留到最后一秒。开闭幕式工作面临着许多挑战,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地结合,如何诠释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和理念都是北京奥组委需要考虑的问题。王伟向记者们介绍说,为应对这些挑战,北京奥组委已经组建了一个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开闭幕式工作团队,这些来自国内外的导演、专家、学者们将全力以赴应对这些挑战,奉献高水平的开闭幕式。

  就记者们关心的媒体服务问题,王伟说,去年12月1日,我们颁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规定》指出,外国记者来华采访不再必须由中国国内单位接待并陪同,外国记者采访只需征得被采访单位和个人的同意。我们将认真落实这项规定,为大量来华采访的外国记者提供优质服务。(黎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