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进口奥运比赛用球免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13:5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海关部门将为奥运物资通关提供24小时服务。昨天下午,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物资通关须知》。按规定,海关将在通关手续、减免税政策、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配合奥运安保等方面采取措施,为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进出境人员和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龚正介绍说,在通关手续方面,海关将依托电子口岸,对进出境的奥运物资推行网上审批;设立专门的通道和专门的窗口,实行特事特办;将提供24小时通关或预约通关等全天候服务;对暂时进境的奥运会物资,海关将延长暂时进境期限,由现行规定的6个月延长为12月,如遇到特殊情况可继续延长;同时,海关将按照规定对有关人员给予通关礼遇。

  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是海关的一项重要任务。龚正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海关已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进出口货物案件近百起,侵权货物涉及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等多种产品。

  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阎立刚表示,随着2007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的举办,奥运会物资通关的实际运行工作已启动,首批物资已经运抵,从3月份开始数量将会逐步增加。

  链接

  四类奥运会进口物资可免税

  1.对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向奥运会组委会无偿赠送的、用于奥运会的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2.用于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建设,而且与体育场馆建设不可分离的设备以及模型、图纸等数据方案,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3.对直接用于奥运会比赛的一些消耗品,如比赛用球等,免征关税和进口关税增值税;

  4.国际奥委会或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指定的国内不能生产或者不能满足需要的体育器材,以及医疗检测设备、安全保障设备、交通通信设备、技术设备等,可以按照暂时进出口货物有关管理办法在进境的时候,凭有效担保,暂时免交进口税。

  相关新闻

  韩国运动员自带自制泡菜 如检验合格将放行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海关总署监管司司长徐道文昨天表示,韩国运动员自带自制的泡菜,如有检验合格批准手续,海关将准予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在奥运会期间,有些国家运动员的饮食习惯是不同的,比如说韩国运动员,他们喜欢吃自己自制的泡菜,我们是否允许他们自带自制的泡菜?”徐道文回答说,应该说进境携带食品或者说动植物物品,按照国家的动植物进出境检验法和相关卫生检验规定,要进行检验,合格的将凭相应的合格证书批准手续,海关准予放行。这也是要和相关部门协调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