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足球赛程敲定 沈阳争当国奥小组赛主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14: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昨日国际足联奥运会公布2008北京奥运足球比赛赛程,沈阳、天津、上海、秦皇岛四个协办城市争夺国奥和女足小组赛主场的行动悄然展开……

  为了能够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奥足赛沈阳赛区测试赛组委会已经开始全力筹备7月份开始奥运的测试赛,毕竟测试赛的成功与否届时将直接影响到谁能成为中国队的主场。

  2008奥运足球赛程敲定

  根据国际足联奥运会比赛组织委员会发表的公报,2008年奥运会的男足首场比赛8月7日在上海举行,8月2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决赛;女足比赛8月6日在天津开赛,8月2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决赛;总共58场比赛将分别在北京(仅决赛阶段比赛)、沈阳、秦皇岛、上海和天津5个城市举行。

  记者从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了解到,尽管赛程大框架敲定,但具体的分组情况及赛地安排,要等到各大洲预选赛结束之后,由国际足联统一抽签决定。据介绍,比赛安排必须遵循下列四个原则:其一,安排在北京的比赛场次最少;其次,几个协办城市比赛场次均衡;其三,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北京不安排比赛。因此,男、女足的首场比赛也分别被安排在上海和天津;其四:考虑到奥运足球比赛是所有项目中赛程最长的。奥组委日前决定每个协办城市都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除了原计划的小组比赛,淘汰阶段的比赛也要安排在北京以外赛区。

  沈阳7月提前感受奥运氛围

  奥运足球赛程敲定,也意味着各赛区筹备工作正式进入攻坚阶段。据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副主任董蓓蓓介绍,2007年,北京奥组委将在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各赛区先后举办26项测试赛,奥足赛沈阳赛区测试赛暨“好运北京”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是其中之一,沈阳球迷将有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提前感受奥运氛围的市民。

  届时,奥体中心将迎来4支参赛队,并举办4场比赛(2场预赛,2场决赛),比赛日分别为7月4日和7月10日。除了中国女足之外,参赛的其他三支球队需要国际足联最终确定。本次测试赛将完全按照奥运标准来执行,可以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足球比赛沈阳赛区的一次真刀真枪的预演。记者了解到,各赛区今年测试赛的表现,还将直接影响到届时谁能成为中国队的主场。

  沈阳方面争当国奥主场

  虽然同为奥运足球分赛场,但如果能承办到中国国奥男足或者中国女足的比赛显然会大大提高城市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目前,四个协办城市都想让自己成为国奥队或者中国女足的主场。上海和天津已分别获得了奥运男足和女足赛首场比赛的承办权,在中国奥运会足球队主场的争夺中,他们当然有更大的野心。不过记者从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了解到,中国男、女足比赛放在哪个城市,目前还没有确定,这要等到国际足联在2008年的抽签结果出来后,才能最终水落石出。

  据记者了解,目前沈阳赛区非常希望能够争取到国奥队小组赛的承办权。由于沈阳当年承办国家队十强赛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为沈阳赢得了不少支持票,在2008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后,就有人提出建议把国奥队的比赛放在沈阳,在很多人眼里,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

  (记者 于志凯)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