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歌曲征集到420余部 首批音乐界大腕齐献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17: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2月1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第四届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收到音乐作品420多部,歌词4800多首,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出自专业作者之手,且具有一定的水准。 今日上午,王立平、吴祖强、张西南、阎肃、李双江、徐沛东、谭盾、叶小纲等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作为首批专家受邀,做客北京奥运大厦,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共同探讨奥运会歌曲的创作。

  第四届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征集评选活动从今年1月21日启动至今,在短短的10多天里,就收到音乐作品420多部,歌词4800多首,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出自专业作者之手,且具有一定的水准。本届征集评选活动在坚持社会公开征集基础上,更重视专业定向征集。为此,北京奥组委将陆续召集国内外著名词曲作家,召开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座谈会,广泛介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音乐作品的具体需求和创作理念,并邀请他们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行音乐创作。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第四届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征集评选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定向创作的初步计划。与会音乐界人士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音乐创作的热情支持,表示会身体力行地参与北京奥运会音乐创作,建议多发动著名唱片公司和年轻的音乐工作者积极参与,动员有关单位和团体参与北京奥运会音乐创作,并充分把握好奥运歌曲民族性和世界性的融合与发展,力争在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决战之年,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