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分享志愿者工作体会 外资企业开志愿服务交流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20: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2月1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在首都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外资企业志愿服务交流会,交流分享了驻京外资企业及员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参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闵强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来自150余家大型外资企业的公益事业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以及国内外社会公益机构负责人、被服务单位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面向外资企业,充分依托了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国内外社会公益机构等各方志愿服务资源,希望通过为外资企业广泛参与开展社会公益搭建活动和宣传平台、为外资企业志愿服务经验交流搭建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的组织和桥梁作用,为协助更多外资企业和外企志愿者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交流会上,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会长王一谔先生,介绍了分会发挥北京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外资企业的理念和资源优势,协调组织外资企业、国外驻京商社办事处、外商经济组织和社会团体,开展的各类适合外企公司及员工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赛会专业志愿者工作的相关事宜。 

  与会众多的著名外资企业做了重点的经验交流。外企分会还向大家介绍了为配合2007年全市志愿服务项目推广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实践项目,鼓励广大外企员工参与其中。

  在交流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绿色和平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内外社会公益机构介绍了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展的公益项目,全球奥运IT合作伙伴源讯公司则做了“公司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和管理”的主题分享。

  外企志愿者、北京音乐台著名主持人和著名歌手还通过表演公益主题节目,与大家一起,回顾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志愿服务快乐。全体与会人员佩戴五彩的“微笑圈”手环,共同传递“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的理念,企盼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2007年,以外企分会为代表,北京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工作。同时,协会将全面加强项目体系建设,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为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实践平台,推进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