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葫芦岛申请奥运开幕式表演 2008架古筝欲奏响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3日02: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具有数千年文化历史传统的古筝与太极对演,2008架古筝欲奏响北京奥运,葫芦岛市目前已正式申请“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表演。如获批准,2008名古筝演奏员与2008名太极拳师将同场表演《天籁之音与极乐之舞》,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向全世界一展葫芦岛和中华两大古老艺术的风采。

  昨日,中国东方乐团团长、葫芦岛市委副秘书长王天一告诉记者说,葫芦岛古筝与太极将首次联袂走出国门,葫芦岛中国东方乐团一行65人将于2月8日启程,赴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慰问中国侨民,并应邀参加泰国2007春节文艺晚会专场演出。

  此次大型慰问演出以《祖国的祝福》为主题,将带去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民的问候,充分体现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民的关心。除了慰问侨民专场演出外,还将举行公演,扩大对外文化交流的成果。

  王天一向记者介绍说,整台晚会将以古筝、新筝表演为主,曾荣获国际古筝大赛和全国古筝大赛青年专业组冠军的国家二级演员姜淼、王冬婉领衔主演,曾在中央电视台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的国际古筝大赛儿童组冠军张筱登台献艺。除此以外,有精彩的古筝与太极艺术链接表演,有古筝与歌舞、京剧、评剧的综合演出。全台晚会色彩纷呈,群英荟萃。

  在新加坡慰问演出期间,乐团将与新加坡音乐学院进行广泛深入的艺术交流,研究落实选派古筝留学生和古筝教师等问题。在泰国慰问演出期间,乐团将与泰国中华总商会歌舞团共同举办泰国2007年春节文艺晚会,为泰国人民和中国侨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辽沈晚报 冯玉兴)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