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将从11省市吸收67名媒体运行人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4日17:09 红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从全国11个省市70家媒体范围内选拔的67名媒体运行专业人才,23日开始在北京接受上岗前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这批人员不久将被编入各个场馆团队,担任场馆媒体副主任、新闻运行经理、摄影经理等重要职务。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接受采访时说,从各地媒体选拔奥运会媒体运行人才,是场馆团队建设的一个创举,充分显示了举国办奥运的体制优势,也将为以后新闻宣传战线留下一笔人才遗产。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是奥运历史上注册媒体数量最多的一次盛会。媒体运行团队要为2万多名注册媒体记者提供周到的服务。在奥运会赛时,场馆媒体副主任不仅要负责本场馆文字、摄影记者的运行服务,协调广播电视媒体的转播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场馆宣传工作。

  此次选借调的这些媒体运行专业人才平均年龄32岁,许多人都有过现场采访报道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经历,熟悉和了解相关的体育项目知识,具有一定的外语沟通交流能力。

  据悉,这次选拔工作是在中央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开展的,历时三个月。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福建、河北、浙江、湖南、四川、江苏等地区的媒体,以及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共70家新闻单位推荐的251名候选人参加了笔试、面试考核,最终北京奥组委择优录用了其中的67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