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坤和赵蕊蕊成功出院 女排治好“双腿”拼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6日09:11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前天下午,远在美国接受治疗的郎平、冯坤和赵蕊蕊在接受手术治疗后终于出院回“家”了。

  还没离开医院,郎平就叫赖亚文给她们三个拄拐的伤号拍照留念。回到当地华侨为她们提供的大房子里后,郎平在床上躺着,比较无聊,一想起很多人惦记着她们而博客上却没有新东西,就坐不住了。

由于屋里不能上网,郎平便冒着芝加哥零下二十摄氏度的严寒,由华侨开车带她到芝加哥图书馆上网,将自己的博客更新,并传上一组她们在手术前后的照片,让国内球迷及早看到“三个伤号的‘幸福’生活”。

  自从冯坤和赵蕊蕊前往美国治疗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一直在苦苦等待之中,而2月2日她终于收到了两条来自美国的短信,第一条是“冯出来,顺利,伤比预想的重,她很坚强”,第二条是“赵顺利,现在睡,普通人10号钉,她11号,更坚固”。

  经过一周的会诊,冯坤和赵蕊蕊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上午先后上了手术台,分别接受了右腿膝关节清理修复和右腿胫骨加固的手术,首先被推入手术室的是冯坤,她的手术耗时最短,仅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但她的伤情却比预想的严重得多。主刀医生在看到冯坤的右膝关节时,不禁发出“真不知她怎样坚持训练”的感叹,由于伤情严重,冯坤的康复时间也必须延长,大约需要6至8个月。

  赵蕊蕊的手术耗时稍长,一共进行了两小时十分钟,结果同样十分顺利。专家表示这个手术并不复杂,术后恢复应该也很快,蕊蕊所接受的固定手术将消除她日后高强度训练和比赛中伤腿再次骨折的隐患。

  在冯坤和赵蕊蕊两人被推出手术室后,郎平最后一个被推进了手术室,由于早年当运动员时留下的旧患,郎平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术后,幽默的郎平戏称自己“乱七八糟”的左膝盖终于被医生收拾干净了。

  “这一天是中国女排手术日,我‘坐镇’,目送冯坤和蕊蕊进手术室,又接她们出来,然后就轮到我上台被‘宰割’了。对我而言,从打球到现在,已经做过五次关节手术了,早就习以为常了。”据郎平介绍,芝加哥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也有很多来到医院探望她们,还送来了很多鲜花和卡片,令她们三人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