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陆善真:希望更多人学程菲跳 北京奥运要多拿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6日10:10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4日,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在长春隆重揭晓,备受瞩目的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也来到长春,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率领中国姑娘在世锦赛中获得团体冠军的功勋教练。

  有人学“程菲跳”是好事

  提到中国体操队,就不得不提到举世瞩目的“程菲跳”,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程菲一鸣惊人正是依靠高难度的“程菲跳”,同样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我们看到了朝鲜队员也开始尝试“程菲跳”,谈到这个现象时,陆善真表示,别的队伍能够练习“程菲跳”是一件好事,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目前,中国队的许多队员也都开始练‘程菲跳’,但队员的发挥并不稳定,各个队伍都已经开始研究,朝鲜队只不过学得更早。

”陆善真认为中国体操队现在并没有什么绝对优势,关键还是看队员的稳定性。

  展望北京奥运要多拿牌

  作为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体操队近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拿金牌,200 7年则成为体操队最后备战的一年,谈到今年体操队的任务,陆善真对记者说:“当然我希望2007年中国女子体操队能够继续和2006年一样这么辉煌,又要为2008年做相应的准备,毕竟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一直都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收金大户,谈到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准备冲击几金时,陆善真并没有给记者一个准确的答案,而是十分老练地说:“希望能够多拿金牌,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