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大动作领跑奥运 至少10频道2500人参加报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6日14: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央视大动作领跑奥运 至少10频道2500人参加报道
领跑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携手其广告经营方——CCTV未来广告公司在京主办了“领跑奥运——CCTV-5频道改版与奥运资源说明会”。

  这是2007年1月1日CCTV-5实现大规模改版后,第一次召开的央视体育频道大型资源说明会,CCTV-5频道总监江和平及频道总监助理张斌同时出现在会场。张斌同时还担任了现场主持人,将气氛一再推向高潮。

会议紧扣“奥运”、“营销”和“创新”等主题词,吸引了知名企业、广告公司代表近200人。

  “谁错过了2007,也就错过了2008”,CCTV-5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一上来就语出惊人,强调了2007年在奥运传播中的特别意义。针对2007年CCTV-5体育频道改版和奥运会报道计划,江和平向与会者做了说明,重点介绍了体育频道2007年的众多赛事资源和着力打造的奥运栏目。央视网络中心主任汪文斌、CCTV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张勇、央视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薛旭等作主题发言,分别从新媒体、体育营销、媒体传播、营销研究等层面切入“领跑奥运”这一话题。会议同时发布了2006年CCTV-5体育营销十大创新合作案例。

  从此次会议可以看出,作为北京2008奥运电视转播权的大陆唯一拥有者,央视已将奥运上升为战略。从“领跑奥运”之主题,也足见CCTV-5的决心。据江和平透露,中央电视台关于整个奥运报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已经确定,与奥运相关的所有工作都进入了倒计时状态。中央电视台策划奥运报道方案的重要理念和战略目标是“充分利用奥运品牌资源和东道主优势,全方位、多渠道实现传播效益最大化”,预计至少有10个频道参与转播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报道总量粗算可以接近2500个小时。中央电视台报道一线投入的人员不少于2500人,以及与此等量的技术人员。

  2007年是北京奥运的提速年、冲刺年。经精心策划和准备,CCTV-5体育频道面向北京奥运会在2007年伊始实现了频道的全新改版,通过“突出赛事、加强新闻、改造栏目、强化 ‘奥运’、完善包装、统一风格,合理编排、提升影响”,着力打造中国最大、最权威的奥运资讯发布平台,进一步强化CCTV-5作为观众心中“体育赛事主播台”、企业心中“奥运及体育营销主平台”的地位。

  此次改版,CCTV-5频道形象为之一新,除晚间打造2小时“黄金赛场”直播赛事外,还推出打通播出的《北京2008》这一全新奥运时段。从2007年1月1日起,周一至周五每天晚上18点30分到19点25分为奥运时段,周一为《奥运进行时》,主要是报道北京奥运筹备过程中动态的新闻和事件;周二为《奥运传奇》,主要是报道申办奥运和奥运筹备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周三《奥运岁月》,聚焦平民奥运英雄,介绍亲历奥运、参与奥运的大众怎么为奥运作出自己的贡献;周四《奥运城市行》主要是介绍中国的各地城市,怎么为迎接2008而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周五《奥运经典》主要是通过亲历奥运的运动员、教练员来讲述参加过的经典赛事,重现奥运史上辉煌瞬间。

  央视“领跑奥运”战略规划还特别看重网络、手机电视等多媒体领域,据央视网络中心主任汪文斌介绍,CCTV.COM已被授予2008北京奥运会的新媒体转播报道权,将全程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的网络报道工作,届时,受众除了电视外,还可通过网络视频、手机电视等多媒体随时随地了解奥运资讯,观看赛事视频。这也为企业的奥运营销搭建了多渠道整合传播平台。

  中国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则根据媒体监测数据,从CCTV-5垄断性资源、收视率、受众等角度,对改版效果进行了积极评估,深度剖析了CCTV-5在体育传播专业媒体中的领军地位和战略价值,并指出,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拥有众多奥运资源的CCTV-5必将吸引观众更多的关注,其强势地位将得以进一步强化和延伸。

  会上,CCTV-5体育频道及其广告经营方CCTV未来广告公司联合颁布了“CCTV-5 2006年十大创新合作案例”。按案例合作时间顺序,联想、联通、青岛啤酒、柒牌男装、中国移动、ThinkPad、NIKE、三星、蒙牛、九牧王等10家企业获此殊荣。这些企业或在营销创意、或在事件营销、或在整合行销等多方面为中国体育营销提供了鲜活生动的典范,标志着中国市场上企业体育营销综合能力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中国市场学会奥运营销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薛旭从奥运经济、奥运营销的层面、结合“CCTV-5 2006年十大创新合作案例”剖析了企业如何在奥运经济时代利用优势媒体资源进行创新营销、品牌传播。他特别强调,奥运营销已经全面启动,无论是奥运赞助商,还是非奥运赞助企业,都大有可为。但前提是一定要系统规划、迅速启动、全面整合,方能抓住北京奥运这一百年不遇的商机,成功跻身国际品牌之列。

  会上还举行了“海尔携手中央电视台《奥运城市行》‘奥运使者’选拔活动”签约仪式。从海尔等知名品牌与CCTV-5合作案例可以看出,央视不但自身已经全面启动“领跑奥运”之节目报道计划,同时也全面启动了围绕奥运营销与众多大客户的战略合作计划,共同“领跑”,共同收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