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澳大利亚: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难保“老四”位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6日17:36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堪培拉2月6日电 澳大利亚担心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将不能保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榜第四的位置。

  澳大利亚计划派出超过50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规模仅次于悉尼奥运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为本国运动员的参赛已经拨款2500万美元,但是奥委会官员却对澳大利亚代表团能否取得像上届奥运会那样的佳绩表示悲观。根据各项统计排名和奥运会测试赛情况,澳大利亚体育官员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定在42枚奖牌,低于雅典奥运会取得的49枚,并担心德国代表团将会取代第四的位置。

  澳大利亚如此低调的一个原因是由于曾经在奥运会上夺取4枚金牌的游泳名将索普在去年退役,其余原因还包括担心其男子游泳队和自行车队的实力下降。

  尽管如此,澳大利亚仍然希望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收获17枚金牌。这个水平与雅典奥运会的数目相当,但可能难以阻挡上届奥运会排名第五的德国代表团的挑战。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称:“保持奖牌榜第四位的任务将会非常艰巨。德国去年的进步已经超过了我们,一个统一的德国最终将显示其强大体育实力。”

  科茨认为,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夺金点将主要是游泳和自行车等项目。他还表示,日本、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代表团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澳大利亚代表团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15枚游泳奖牌和10枚自行车奖牌,两个项目共收获了13枚金牌。

  澳大利亚是一个热爱体育的国度,虽然只有2100万人口,该代表团却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奖牌榜排名第四的佳绩,仅次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