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举保二争三 确定最少6金的北京奥运任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2:43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全国举重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日前在安徽闭幕,中国举重协会在会上确定了最少6金的北京奥运会任务。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他表示拥有6个参赛名额的中国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就是至少拿到两枚金牌。

  男队目标保二争三

  海都:中心确立了至少6金的目标,我们男队的指标是多少?

  陈文斌(以下简称陈):女队是保三争四,也就是说参加四个项目必须每个项目都力争金牌。我们男队的目标不变,还是保二争三冲四。

  海都:我们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一共分到多少个名额?

  陈:按照北京奥运会的规程,我们女队最多4名参赛队员;男队最多6名参赛队员。

  62公斤和69公斤希望最大

  海都:我们在哪些项目优势最大?

  陈:现在看还是62公斤和69公斤两项。62公斤级,我们的人才储备最充足,几个年轻队员中4个人的成绩能达到总成绩320公斤,两个人能达到315公斤。现在国外最好的选手成绩都没有过315公斤。

  在69公斤,我们有石智勇和张国政两名奥运冠军。他们在过去的比赛中都达到了总成绩350公斤的重量,如果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能继续维持这个成绩,希望较大。在这个级别上我们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李培永,过去他的最好成绩是在345公斤,他如果练得好的话完全有可能超越我们。

  海都:56公斤、77公斤和85公斤三个级别我们的形势如何?

  陈:56公斤的人才储备也是充裕的。现在有吴美锦、李争两个较为出色的队员,之后也有几名颇具实力的年轻队员。77公斤主要还是靠李宏利,苏达金现在的成绩也上来了。85公斤上,除了陆永和袁爱军,过去受伤休养的蒋海荣也恢复了,他们现在的总成绩可以在375公斤的水平,冬训如果能达到380公斤的水平,那么2008年冲击385公斤的世界级水平还是有机会的。

  海都:是否能说我们在五个项目上都有夺金水平?

  陈:62公斤和69公斤是我们在雅典奥运会的夺冠级别,也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要确保金牌。56公斤、77公斤和85公斤三项我们立志冲金,也有一定实力,三个项目拿到一金也应该很有希望吧。

  是否用“双保险”明年定

  海都:据说这次会议制定了选拔标准,能介绍一下吗?

  陈:应该说现在有了一个雏形。我们有几种权衡方式,平时我们队员的成绩都有记录的。近几年的比赛成绩、几次内部测验的成绩以及参加大赛的稳定性都是重要的考核指标。

  海都:我们男队会参加几个项目比赛?

  陈:现在怎样参赛还没有定。一般情况下五个项目都会参加,其中一个项目采用“双保险”。但是如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的大级别进步很快的话,我们有可能参加六个单项角逐。

  海都:如果使用“双保险”,您会选择什么级别?(两名福建籍运动员石智勇和张国政在69公斤级都具备了夺金实力,没有双保险,其中一人将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陈:主要还是可以确保金牌双保险的项目,如果不能夺金,用双保险意义不大。在2007年底2008年初会有一个初步的方案,个别有争议级别的参赛方案会推迟公布。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