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提出“善待媒体”原则 测试赛实施检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5:32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奥组委今天在京召开第2次国内媒体研讨会,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等通报了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规划,并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征求了媒体意见。来自包括本报在内的70余家媒体的130多名体育报道负责人、记者和有关方面专家参加了会议。

  蒋效愚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奥

  运会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明确提出“善待媒体”的原则。他指出,2007年1月1日,《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正式施行,在此基础上编制的《北京奥运会境外记者服务指南》也将完成。

  随后,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他说,今年,媒体服务和设施将通过2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检验,奠定奥运会赛时媒体运行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他还表示,2007年,北京奥运会两大重要媒体设施——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将完成详细运行计划,所有场馆媒体中心(VMC)的运行计划也将编制完成。“2007年9月底前,所有场馆的记者看台席和摄影位置将一一落实。奥林匹克新闻服务(ONS)的赛前信息收集和赛时运行计划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此外,他还透露,文字媒体注册程序将于2007年3月启动。

  据悉,作为北京奥运会向全球媒体展示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的两次大会——第3届世界转播商大会和第2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于2007年下半年举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