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美奥委会在京会谈 美国将参加多项奥运测试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08:3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中美两国奥委会负责人在京举行会谈,双方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美国体育代表团来华进行训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的内容还涉及到了体育科学和教育、教练员信息和交流、市场开发和媒体培训方面的合作以及美国橄榄球联盟中国季前赛等多项议题。

  2008北京奥运会前,东道主将举办名为“好运北京”的一系列测试赛。双方商定,将会有击剑、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拳击等多个项目的美国队应邀前来参赛,并在赛后与中国队进行短期交流或共同训练。

  对于近日美媒体有关美国2008奥运会代表团将在北京北师大设立训练营的报道,中国奥委会有关人士表示,这属美国代表团直接与北师大接触的范围,不在两国奥委会此次讨论的内容之中。

  中方出席会谈的有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副秘书长宋鲁增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和单项协会负责人,美方出席的有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吉姆·舍尔,美奥委会竞技体育部长史蒂夫·卢什等。

  据有关人士透露,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将于今年上半年访华,作为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去年6月份访美的回访以及为美国代表团参赛2008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今年67岁的尤伯罗斯曾作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组委会主席,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赚钱”的奥运会而成为奥运史上的传奇人物。尤伯罗斯于2004年5月当选美国奥委会主席。 (洲 际)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