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饱您眼福 各路豪杰摩拳擦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10:1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下京城街头巷尾的一个热点话题就是,什么时候能够亲临奥运会场馆,过一把“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瘾。告诉您,这已不是遥远的梦想。再过4个多月,随着“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粉墨登场,一大批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和新建、改扩建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将等着您先睹为快。

  赛事项目缤纷多彩

  2007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决战之年,也进入了赛前测试演练阶段。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北京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的承诺,在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前,在赛时正式使用的各场馆都要举办测试赛,对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计划方案、运行规范和保障能力等进行测试和检验。从今年7月至2008年5月,北京及几个协办城市将陆续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其中,2007年有26项。这些比赛,虽然有奥运会的测试内容,但有其独立的赛事组织机构和市场开发机制,形成长达10个月的系列比赛,故冠名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在今年举办的26项赛事中,有23项在北京地区举办,另外3项分别在香港、青岛、沈阳和秦皇岛举办。这些赛事中,属于国际赛历赛事的共8项,其他18项为国际邀请赛、挑战赛。具体赛事为:

  7月1项,即7月1日至10日在沈阳和秦皇岛举办的足球邀请赛;

  8月12项,包括香港马术一星级比赛;青岛国际帆船邀请赛;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皮划艇激流、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公路自行车国际邀请赛;奥林匹克公园北区的曲棍球、射箭国际邀请赛;五棵松棒球场的棒球国际邀请赛;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国际挑战赛;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小轮车超级越野世界杯;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的摔跤世界青年锦标赛;

  9月4项,包括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盲人门球国际邀请赛、奥体中心和会议中心击剑馆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山地自行车国际邀请赛,以及在十三陵水库举办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10月2项,包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的国际网联网球巡回赛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羽毛球国际邀请赛;

  11月5项,包括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场地自行车国际邀请赛、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国家体育馆的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和工人体育馆的拳击国际邀请赛;

  12月2项,包括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和北京大学体育馆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赛事水准高水平

  作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内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主要进行硬件和软件的测试,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打好基础,积累经验。但是,作为体育赛事,“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又不乏高水平赛事。其中,由国际单项举办的常规比赛(赛历赛事)将汇集体坛高手,为中国的体育爱好者上演连台好戏。

  去年在丰台体育中心举办的世界女垒锦标赛,让京城体育迷领略了当今世界垒球最高水平的赛事。在今年举办的国际赛历赛事有:赛艇、摔跤世界青年锦标赛;沙滩排球国际挑战赛;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国际网联网球巡回赛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日前,国际拳联官员在北京进行工作访问时称,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的拳击国际邀请赛,国际拳联各成员单位将派出最好的选手参赛,观众很可能看到有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11个级别冠军的选手。北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多个世界体坛强国的奥委会,已经不止一次地表示,由于中国地处东方,各种环境条件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陌生的,因此他们希望利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机会,让优秀选手适应一下。

  各路豪杰摩拳擦掌

  按照惯例,今年8月8日,国际奥委会将向全球200多个会员单位发出邀请,来年8月到北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这项工作将由举办这届体育盛会的北京奥组委具体落实。其实,为2008年奥运会忙活的不只是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北京奥组委,很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经作出具体计划,并开始实施。可以说,各路豪杰都在摩拳擦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北京奥组委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编纂了一本赛前指南,发放给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单位。其主要内容是介绍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在中国可以提供的训练场地及场地周边的气候、饮食、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情况。这本指南现在派上了用场,像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经多次与中国的有关部门接洽,商讨和实施赛前训练内容。今年夏天,更多的奥委会将带着各自的“兵马”来中国“踩点”,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是一项主要内容。

  美国奥委会更是捷足先登,已经把奥运会期间的事情打理好。两个月前,他们已经斥资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协议,利用该校的几块体育场和新建的体育馆等体育设施作为美国队赛时的独家训练基地。

  看到近两日,民航、铁路春运的紧张劲儿,不由想起,2008年奥运会的门票也将会炙手可热。那么,您何不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之时,多看两场比赛,既能提前看一看我们的奥运场馆,又能了解和掌握一些体育知识、规则,兴许,您还能有机会见到您心目中的体育偶像。RJ076

  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赛程安排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赛事名称 日期 竞赛场馆

  1 足球 国际或国内女子邀请赛(4队) 2007.07.01-07.10 秦皇岛,沈阳

  2 马术 国际马术三项赛邀请赛 2007.08.07-08.12 香港沙田,双鱼河马术场

  3 赛艇 世界青年锦标赛 2007.08.08-08.11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4 曲棍球 国际邀请赛 2007.08.08-08.13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曲棍球场)

  5 帆船 国际邀请赛 2007.08.09-08.24 青岛国际帆船中心

  6 沙滩排球 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 2007.08.13-08.19 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

  7 皮划艇激流 中国公开赛 2007.08.16-08.19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8 公路自行车 国际邀请赛 2007.08.18-08.19 城区公路自行车赛场

  9 棒球 国际邀请赛 2007.08.18-08.23 五棵松场馆群 (棒球场)

  10 射箭 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 2007.08.20-08.26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射箭场)

  11 小轮车 国际邀请赛 2007.08.20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 (小轮车赛场)

  12 摔跤 世界青年锦标赛 2007.08.21-08.26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13 皮划艇静水 中国公开赛 2007.08.23-08.26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14 现代五项 世界杯总决赛 2007.09.14-09.16 奥体中心场馆群(英东游泳馆、奥体中心

   体育场)会议中心击剑馆

  15 山地自行车 国际邀请赛 2007.09.29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 (山地自行车场)

  16 铁人三项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界杯 2007.09.15-09.16 铁人三项赛场

  17 网球 ITF男女巡回赛 2007.10.8-10.21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网球中心)

  18 羽毛球 国际邀请赛 2007.10.10-10.14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19 场地自行车 国际邀请赛 2007.11.10-11.12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自行车馆)

  20 柔道 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 2007.11.16-11.18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21 体操 国际邀请赛 2007.11.28-12.03 国家体育馆

  22 蹦床 国际邀请赛 2007.11.30-12.03 国家体育馆

  23 拳击 国际邀请赛 2007.11.17-11.21 工人体育馆

  24 艺术体操 国际邀请赛 2007.12.05-12.07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25 乒乓球 ITTF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2007.12.13-12.16 北京大学体育馆

  26 盲人门球 国际邀请赛 2007.9.11-9.17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暂定)

  注:表格中部分时间为初定时间,将定期更新。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