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2008奥运会 美国斥资北京建立体育训练基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18:39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近两届奥运会争金夺银的势头势不可挡,已经让体育老牌强国美国坐不住了。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奥委会在波士顿与中国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美国将在北师大建立体育训练基地。

  在签署合作协议当天,美国奥委会首席执委谢尔毫不讳言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成为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奥运会,而美国代表团最基本的目标是要超越2004年雅典的36枚金牌,以及102枚的奖牌总数。在谢尔看来,美国体育代表团只要完成这些奖牌指标,那将有机会保住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作为主办国,中国拥有奖牌榜冲击第一的优势以及最好的机会,而他们很有可能取得40块以上的金牌,但奖牌总数也许不会超过一百。中国在朝着实现这两个目标而努力,而美国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保住金牌榜第一的位置。”谢尔说。

  谢尔表示,美国奥委会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精心选择了北京师范大学作为训练基地,还将投入75万美元用于基地建设。他还透露,北师大距离北京奥运运动员村只有15分钟的路程,是美国奥委会选择基地的主要原因之一。届时,600名美国代表团成员中的2/3将在北师大的基地进行训练和生活。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