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准”奥运志愿者与青年突击队员共庆新春佳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5日22: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2月15日讯 今天,来自首都高校的部分“准”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来到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施工现场,慰问春节期间仍然奋战在一线岗位的青年突击队员。在地下施工现场,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与青年突击队员一起吃饺子,欢度新春。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工程是奥运轨道工程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为保证项目的质量与进度,承建该项目一标段工程的“黄昌富青年突击队”队员们放弃了宝贵的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抓紧建设。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不但能歌善舞,而且都报名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志愿者,立志服务奥运。他们的到来给寒冷的工地带来了暖暖的春意,志愿者将微笑传送到青年突击队员的脸上。

  “或许是同为天涯沦落人的缘故,和这些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节的突击队员在一起觉得特开心,想家的感觉也被冲淡了。”来自新疆的达斡尔族男孩金勇提是参加慰问活动的志愿者之一,由于路途遥远,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节了,凭借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很快就和突击队员打成了一片。“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奥运会的志愿者,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要一边学好专业知识一边加强社会实践。”对于2008年,这位大三男孩显然有着自己的期待。

  青年突击队拥有53年的光辉历史,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共青团动员组织青年建设者投身首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在首都重点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建造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建设人才,为首都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市共有青年突击队2759支,共30余万青年突击队员奋战在首都建设一线。2006年6月,北京市团市委、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建委、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公司、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协会等单位在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近200支青年突击队中联合开展了争创“奥运工程建设功勋青年突击队”、“奥运工程建设功臣”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并持续到2008年上半年。

  另外,为了提高突击队员的知识水平和文明素养。本月上旬,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协会共同组织的“青年突击队迎奥运工地大课堂”活动启动,在参加奥运工程建设青年突击队竞赛的青年突击队中开展的宣传教育服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奥运知识,激发广大青年建设者贡献奥运的热情,提升进城务工青年的文明素质,营造迎接奥运的良好氛围。“大课堂”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走进工地,为进城务工青年讲授奥运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文明礼仪、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体检、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服务。

  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于庆丰等参加了慰问活动。(张宇)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