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市长对话搜狐:北京奥运将展示新的东方形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09: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对话伦敦市长:北京奥运将展示新东方形象
搜狐对话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15日16点30分,一年一度的中国城亮灯仪式在伦敦市的繁华商业街牛津大街举行。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点亮了悬挂在牛津街上空的红色灯笼,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在接受搜狐独家采访时,肯·利文斯通市长表示伦敦将会接过北京的旗帜,把奥林匹克运动推向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

  中国城亮灯仪式是一个传统的仪式,伦敦市长每年都会参加仪式并点燃红色的灯笼,以此象征着中国城的华人们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

  伦敦市长的现身也自然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现场光电视台记者就来了20家之多,并被严格限制在固定的区域内,禁止随意走动,当然现场最多的还是维持秩序的警察。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合作伙伴,搜狐体育经过努力和交涉终于登上了亮灯仪式的双层巴士,并与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搜狐体育:你好,肯·利文斯通先生!我知道您去过中国,那么请谈谈您对中国的印象如何?北京的奥运会建设对伦敦办好奥运会有什么启示?

  肯·利文斯通:我对中国很有感情,特别是在我去过上海与北京这两个城市之后。北京的奥运会建设给伦敦很大的启示,我们将学习北京的成功经验,办好伦敦的奥运会。

  搜狐体育:关于奥运会,您能适当的比较一下北京和伦敦这两个城市吗?

  肯·利文斯通:要知道比较这两个伟大的城市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个人认为,这是两个代表了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城市。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将会展示给世界一个崭新的东方形象。而伦敦将接过北京的旗帜后,我们有信心把奥运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肯·利文斯通:北京奥运将展示新东方形象
伦敦市市长回答采访

  搜狐体育:伦敦目前的奥运建设筹备工作进行的怎样?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肯·利文斯通:伦敦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奥运会建设的准备工作。目前的交通和市政建设都已经非常成熟,我们还有一些新的场馆需要去建设,当然设计工作都已经完成,场地的选择也已经完成。

  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俱乐部将会是我们的交流大使,事实上这一次中国国奥队的到来也是我们交流的一部分。明年切尔西俱乐部将会访问中国,伦敦会帮助中国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建设,切尔西俱乐部和中国的交流也将会是长期的。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伦敦 感谢王恺、何彬 大力协助)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