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欢度07奥运年:满城尽挂奥运联 送礼就送奥运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0: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过年,讲究的是热闹。可“年年岁岁花相似”,同样的一个春节,都过了上千年了,总得翻点新花样。这两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越来越热闹,不光成了北京人的大事,而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华人的一件大喜事。

正好应个景儿,何不过一个奥运年。可这奥运年应该怎么过,如果心里没底,听我来给你支三招。接招吧!

  第一招:庙会来把奥运闹

  庙会,和春节一样,也是“很中国,很中国”的东西。北京佛道教寺院宫观多,庙会自然而然也多。北京最早的庙会记载,当为《辽史·禅俗志》载辽代“上已春游”。经过几个朝代的发展到现在,庙会早不是原始的求神拜佛一套,而成为传播北京民俗文化的重要场所。

  京城几大庙会,如龙潭湖庙会、地坛庙会、厂甸庙会等等,除了每年吃喝玩乐的“老三样”之外,几乎都加上了北京奥运会的元素。逛庙会、赶热闹的同时,也能够接收到奥运会的宣传,了解奥运知识,参与奥运游戏。其实说白了,真等到奥运会开幕的那天,北京城就像开了一个世界级的大庙会,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北京赶庙会。

  第二招:春联来把奥运贴

  中国人过春节总有一个必须的节目——贴春联,哪家哪户门前都少不了。春联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从五代十国时开始,明清两代尤为兴盛。史载,后蜀之主孟昶在公元964年除夕题于卧室门上的对联“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是我国最早的一副春联。可今天春联的内容和过去已经大不一样,贴个奥运联,祝福自家之外也寄情奥运。

  北京精神文明办早早地就把奥运春联的活动闹了起来,在全城免费发放各种奥运对联。文人墨客们也挖空了心思,把各种奥运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春联里面。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热烈追捧,也是,有谁不想把奥运贴在自家门前呢?

  第三招:礼品来把奥运送

  尽管电视广告里天天唱着“今年过节不收礼”,但是“礼仪之邦”的传统永远也不会变。更何况“礼多人不怪”,礼尚往来,不管送什么,礼轻情义重。给什么人送什么礼,送礼也是一门大学问。这年头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吃穿用品样样不缺,送什么都显多余。但这两年有一样东西,不管送什么人都适合,那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

  自从北京奥组委启动特许商品计划以来,已经有几千种特许商品可供人挑选了,品种从文具到纪念币都有,价格从十元到几千元不等。而且全国各地的特约销售店正在不断开张,越来越多的地方都能很容易买到。也许你不能亲身到北京的体育场里看奥运会,但是你却可以抱着一个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感受到奥运的气氛。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