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欢度07奥运年:满城尽挂奥运联 送礼就送奥运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0: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满城尽挂奥运联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是我国最古老的、最具文化内涵的节日,而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传统习俗。

春节将近,京城浓郁的年味里更增添了热烈的奥运气息,奥运春联的盛行就是一个证明。

  2007年是筹备奥运的决战之年,奥运筹备工作已进入倒排期,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无疑是目前的重要话题。在2月9日举行的“北京市2007年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提升百姓的文明意识,加强百姓奥运筹备的参与观念,将是一项行之有效的举措,派发‘奥运春联’就是其中一项内容。”

  王珠表示,目前,各区县文联、文化馆的奥运春联创作、征集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已有部分奥运春联新鲜出炉。春节期间,奥运春联的派发将通过多种途径展开:通过各级领导送温暖慰问活动,将奥运春联送入普通百姓家庭,在重点地区和建筑工地免费发放,“将春联和祝福一起带回家”;在春节的灯会、庙会、花会上免费派送,让来往游客都能感受奥运情怀,提升迎奥意识。借此手段,把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辐射到全国各地,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今年春节逛庙会,您除了可以参与形式多样的奥运主题活动,还很有可能得到一幅精美的奥运春联;公共场所自觉排队,更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新春惊喜。当然,还要记得说上一句奥运口号:“我排队,我文明”、“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等等。

  采访结束后,记者领取一副奥运春联,上联为“借奥运舞台,演绎凤城美韵”,下联为“透文明窗口,激发龙裔雄风”,横批“京都焕采”。相信2007年春节,“满城尽挂奥运联”必将成为京城的一大胜景。

  奥运主题对联赏

欢度07奥运年:满城尽挂奥运联 送礼就送奥运礼

  九域和谐 花拥真善美

  五环壮丽 人竞快高强

  党心军心民心心心连奥运

  金牌银牌铜牌牌牌报佳音

  求好求新 北京奥运与时进

  奋发奋进 奥运北京逐日新

  金猪拱门 绿色科技人文零八奥运在中国

  银狗奔去 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传神州

  京华碧水盈三海

  百姓丹心献五环

  文明古国悠悠史

  礼貌新人款款情

  (对联创作:汪绍良、祖振扣、张引、刘俭、彭玉琳、迟恩来、龚祯熊、李晋 特别鸣谢:北京楹联协会)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