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帆赛食品安全监控工作展开 确保万无一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1:2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青岛奥帆委、青岛市经贸委近日联合公布了青岛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和企业遴选工作方案及青岛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和企业监控方案,部署了奥帆赛食品安全监控工作。

  据介绍,“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今年8月9日至24日举行,这是青岛举办的第二个奥帆测试赛。

据测算,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帆船中心每天将有3000多人次就餐,服务时间近1个月。青岛奥帆委将启用国际帆船中心的四个单体建筑中的三个厨房、五个餐厅,使就餐条件有了根本性的改变。随着比赛的临近,食品供应安全保障已经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为此,青岛奥帆委和青岛市经贸委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青岛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和企业遴选方案》和《青岛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和企业监控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和责任,提出了各部门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所有供应奥运的食品(包括赞助食品),都要进行为期一年半的连续监控。青岛市将按照属地化监管和部门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企业)进行全面监控。企业每周必须进行自检;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每月进行现场检查,奥帆委会同经贸委每季度进行一次现场检查。在食品检测方面规定,高风险食品的重点项目至少每月抽检一次,一般风险食品的重点项目至少每两个月抽检一次,由奥帆赛食品安全定点检测机构按奥运食品安全标准检测,全年至少进行两次全项检测,确保供应奥运会和奥帆赛的食品质量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