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史上最神奇的射击运动员 独臂冠军塔卡奇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6: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史上最神奇的射击运动员 独臂冠军塔卡奇斯
卡罗里-塔卡奇斯

    搜狐体育讯 卡罗里-塔卡奇斯(Karoly Takacs),一个坚强而富有传奇色彩的匈牙利人,更是奥运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位射击冠军。

  1910年卡罗里-塔卡奇斯出生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20世纪30年代时他就闻名于射击界,1938年他是匈牙利军队中的一位军官,也是匈牙利射击队手枪项目的重要一员,而不幸也发生在那一年。在一项军事训练中,他的右手被一颗手榴弹炸得粉碎,很多人都认为他他的射击之路从此终结,在医院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之后,卡罗里-塔卡奇斯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射击事业,而是用他的左手重新端起了手枪,他的努力和执著也在第二年迎来了回报,他在匈牙利全国射击锦标赛中用自己的左手赢得冠军,并且重新回到国家队,并且在世界锦标赛当中为匈牙利赢得了自动手枪的冠军。

  由于1940年和1944年两届奥运会因二战被迫取消,卡罗里-塔卡奇斯没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但左臂神枪手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1948年,他作为匈牙利代表团的一员终于出现在了伦敦奥运会的射击场上,那时他已经38岁,当时的手枪速射世界纪录保持者卡洛斯-恩里克-瓦里恩特问卡罗里-塔卡奇斯为什么来到伦敦?塔卡奇斯回答说:“我是来学习的。”而这个前来学习的人却最终击败了阿根廷人,虽然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但拿到了向往已久的奥运会冠军。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第二的瓦里恩特笑言:“你学到了足够的东西。”

  四年之后的赫尔辛基,塔卡奇斯成功卫冕了自己的冠军头衔,也成为了第一个成功卫冕手枪速射项目冠军的人。

  卡罗里-塔卡奇斯,奥运历史上最神奇的射手,他成就了奥运历史上最富有神奇色彩的一段历史,也用自己的顽强和执著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辉煌且完美的一笔。(搜狐体育:道顿崛)

    百年奥运回顾之1948年伦敦奥运会

    查看更多伦敦奥运会信息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