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将采用电子标签功能进行监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8:3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日前在这里透露,将运用电子标签等功能,对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原材料的安全状况进行全程监控。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北京奥组委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分工合作,对“奥运菜谱”中的食品原材料卫生保障等进行严格的管理和监控。

  监控始于奥运食品原材料基地确立之时,这些原材料栽培、畜养都将在无污染的环境中科学地进行。产品离开基地进入到加工环节,然后通过物流仓储进入奥运村,最后到运动员的餐桌上,这一系列过程都将受到严密的监控。

  据了解,这一过程将会使用电子标签等先进技术来保障。有关部门将运用电子标签信息储存功能来跟踪整个过程。在奥运会赛时运输的过程中,有关部门还将运用GPS(卫星定位)系统跟踪运输车辆,并对车辆的温度、湿度等进行全程监控。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