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龙狮联动迎奥运 北京夜景展示奥运景观效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7日09:0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龙狮联动迎奥运 北京夜景展示奥运景观效果
夜晚的北京 资料图片

  照明设施开启8天 除夕夜开灯时间延长到凌晨1时

  昨天(16日),市市政管委发布消息,春节期间,本市将按重大节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放城市照明设施8天。从2月17日起,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环路沿线各高大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灯饰设备将全部开启,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介绍,北京夜景照明设施开启时间从2月17日至2月24日,开灯时间为18时至23时,其中2月17日开灯时间延长到次日凌晨1时。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首都北京的城市夜景更加美丽璀璨。市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的夜景照明景观,突出喜庆和谐,共盼奥运的特点。为给2008年奥运会创造美丽夜景,北京市通过科技创新,夜景照明基本形成了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这一新的夜景景观照明体系是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在长安街沿线150多座建筑物、二环、三环、四环路近30座立交桥安装了夜景照明设施,突出强调精品意识和景观内涵,注重体现绿色照明的理念,突出奥运会景观效果。

  市市政管委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安全检查。各区城市照明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照明工程的人行过街天桥进行检查,责成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桥体和行人的安全,严防漏电伤人。各有关单位对各项照明设施、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丢失、破损的灯具等,要及时更换,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设施,有关领导要亲自督促、协调解决。对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坚决停用,待解决后再投入使用。(李艾)

  全民健身与北京奥运同行 春节全国龙狮将大联动

  中国体育报:国家体育总局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龙狮大联动”活动,采取国家、地方,特别是广大农村基层,分别举办龙狮活动的形式,营造欢乐祥和和的气氛。

  舞龙、舞狮作为欢乐祥和和富有美丽历史文化及现代体育活动的象征,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根据围绕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将在春节期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龙狮大联动活动。3月14日元宵节这一天将达到高潮,全国各地将共同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龙腾虎跃闹元宵活动。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各地方体育局和当地人民政府为承办单位,将根据当地实际和传统举办活动和比赛,同时将围绕龙狮文化和龙狮相关的各类活动与奥运的交流举办庆典、书法、绘画、摄影、论坛及表演活动。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