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结”传奥运祝福 中巴小学生携手逛庙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7日14:4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同心结”传奥运祝福 中巴小学生携手逛庙会

中巴小朋友争相在福娃前合影

  官方网站2月17日讯 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来自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的两所结对子学校,北京市翠微小学和北京市巴基斯坦小学的10名学生手牵手来到刚刚开幕的地坛庙会,用逛庙会这一传统的方式分享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喜悦。

  尽管现在是学校放寒假的时间,但是和巴基斯坦小朋友一起逛庙会的消息还是引起了学生们的注意,大家争相报名。据翠微小学的杨老师介绍,孩子们早就期待着这一天,准备进行老北京风情介绍的、背庙会起源的、练套圈的,同学们都说要在巴基斯坦朋友面前“露一手”。

  或许是因奥运结缘的原因,孩子们对2008年的奥运会特别关注,在庙会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福园展区,孩子们争相和1米多高的绒毛福娃玩偶合影,并互赠奥运特许商品作为纪念。

  目前,“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就已经开展了两个月,结下了丰硕的成果。两个月间,"同心结"交流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与结对国家驻华大使馆、结对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张宇)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