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委会赞扬奥运舵手活动 奥运史上绝无仅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7日16: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美国奥委会赞扬奥运舵手活动 奥运史上绝无仅有
太合传媒商务运营中心总经理肖朝君与美国奥委会执行总裁詹姆斯-西尔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中旬,美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的“先遣部队”-美国奥委会执行总裁 詹姆斯。西尔(JAMES E.SCHERR)一行六人齐聚北京。这六人在美国奥委会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中有奥运宣传部总负责人,市场运营部门负责人,运动管理部负责人等等。本次美国奥委会官员们的官方目的众所周知,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体育代表团的前期训练基地安营扎寨。

在这次官方活动同时,美国奥委会官员也积极地想要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都在做那些宣传推广的活动。在美国的时候他们就略有耳闻:中国有一项奥运历史独创,并具有很大社会影响力的活动。该活动从平民老百姓中选拔参加2008奥运会赛艇项目的运动员-即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

  11日上午,应美国奥委会五位资深官员邀请,“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协办方也是此次活动的策划方-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商务运营中心总经理肖朝君一行3人在美国奥委会下榻的酒店咖啡厅进行了一次非常轻松却意义深远的谈话。

  早晨8点,会议是在非常轻松的环境下开始的,首先由太合传媒海外宣传推广负责人尼森(美国人)对于这次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一个简短介绍,介绍的同时也在播放着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内容涵盖了从海选到80进20的精彩片段。会议上美国奥委会执行总裁听的非常认真,不时点头露出赞许的微笑。美国奥组委官员们看的非常认真,并且在本子上记录着一些数据。紧接着由这次“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总策划者-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商务运营中心总经理肖朝君先生(接下来简称肖总),对这次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向美国奥委会官员做一个详细的概要,并且回答提问。他说道:“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萌发是因为赛艇项目的舵手是一个不需要很长时间专业系统训练,而且对于身体素质要求不如运动员那么高,所以可以通过选拔形式从平民老百姓中间挑选。选拔结束最终两名胜出者一男一女是要跟随国家赛艇队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8人有舵手的赛艇比赛,是要争金夺银的。这项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CCTV,北京奥组委支持和认可的项目,也是奥运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最初选拔阶段全国31个省2万多名群众报名参与,彰显出了奥林匹克积极参与的精神,也将2008北京奥运会的人文奥运精神传达到了中国的各个角落。”

  肖总介绍完毕以后,美国奥委会官员们对于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并且争相提问。首先美国奥委会执行总裁詹姆斯。西尔(JAMES E.SCHERR)提出一个意义深远的问题:“他很想知道中国目前是怎么去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怎么让广大老百姓去积极参与其中呢?” 肖总回答到:“中国奥运会宣传重点其实是从2007年才刚刚开始,而奥运舵手活动则走在了奥运宣传的前列,从策划到启动历时两年,全国31个省参与,各方影响和回馈等都是史无前例的。”美国奥委会官员对于这项活动在中国的影响力非常吃惊,并且对于这个项目的独创性以及对于奥运的深远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紧接着美国奥委会市场总监吉姆。格来斯先生问到:“国家赛艇队的专业运动员他们是怎么看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呢?是不是认可呢?”肖总回答到:“中国以往的运动员选拔机制比较单一,从地方队选拔抽调形式,而且中国赛艇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多东西要像赛艇强国美国队多多学习。目前国家队的专业舵手也是屈指可数,选性很小,所以这次奥运舵手选拔大大丰富和补充国家赛艇队舵手的资源,目前晋级的选手中还有博士生,这些高素质,文化程度高的舵手,经过一年的专业训练,完全可以胜任舵手的角色,并且会给国家队和各地方队储备很多优秀的体育人才,国家赛艇队的队员对于这些选手非常欢迎,而且国家赛艇队的专业舵手也加入到奥运舵手选拔的行列里,表现也很出色,将比赛带入一个更高的水平。”

  美国奥委会宣传部总监问:“对于奥运舵手宣传方面我很关心,想知道如何来对这个项目进行大范围的宣传报道,效果如何?”肖总回答:其实奥运舵手宣传主要阵地是媒体资源的交叉,首先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保证选拔节目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互联网络有中国知名网站:搜狐做为奥运舵手网络新闻发布平台,在海选投票等阶段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和全国25省市当地知名的平面媒体做为合作媒体,而且都是体育专栏,从而从空中到地面到互联网全方位立体的进行报道,所以才达到目前影响力。”

  美国奥委会官员对于奥运舵手进行了高度评价: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拔运动员活动,也是奥运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体现了中国人聪明的才智。可以给其他国家借鉴的活动。美国奥组委官员们还非常欢迎我们两国之间的赛艇队在2008年奥运会前进行友谊对抗赛,加强两国体育行业的交流,从而为2008奥运会备战。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