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采用“前后院”模式 北京奥运让参与者各行其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9日12:3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将有大量的运动员、官员、记者和观众在同一时间聚集在各个运动场馆,北京奥组委对此将采用“前后院”的管理模式,让奥运会参与者各行其道。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日前在这里透露,在场馆建设的初期,无论是新建场馆还是改扩建场馆,都对各个人群的流动线路进行了科学的设计,以避免不同的人群交叉流动,造成通行不便。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在管理模式上,北京奥组委将把整个场馆分成前院和后院。观众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前院;后院主要是提供给注册人群通行,如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等。

  相关部门将通过软件和硬件来保障观众顺利出入场馆。在硬件方面,北京奥组委会科学地设置各种指路标识,让观众进场后对线路一目了然,可以尽快到达目的地。另外还将设立观众信息服务亭等提供服务。在软件方面,届时将有大量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在场内提供引路等工作。

  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在前期对观众进行赛事需求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往届奥运会的经验,对行走线路进行科学的设计。在奥运场馆前期设计中,就充分考虑到观众不同需求,如场馆里的观众线路导向需求;在观赛期间观众的餐饮需求等。北京奥组委针对这些不同需求,在场馆计划中给予实施,以保证观众能够愉快地观赏奥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