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个世纪未尝奥运奖牌味道 新加坡欲借帆船翻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3日16: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半个世纪未尝奥运奖牌味道 新加坡欲借帆船翻身
多哈亚运帆船贝内特乌7.5公开级 新加坡队夺冠

    搜狐体育讯 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陈浩亮在举重项目上为新加坡斩获一枚银牌以后,新加坡已经近半个世纪没有尝到奥运奖牌的味道了。如今,亚洲海上运动强国新加坡将这一“奢望”寄托在了帆船运动上。

  在去年12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上,新加坡选手夺取了帆船项目15枚金牌中的5枚,占新加坡金牌总数(8枚)的二分之一强,在新加坡帆船选手所参加的11个项目比赛中,仅有一个项目与奖牌无缘,也许是这样的骄人战绩给了新加坡奥理会信心,他们对帆船在北京奥运上的突破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在昨天举行的新加坡帆船选手向新加坡帆船总会的捐赠仪式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这些在亚运会上获奖的选手说:“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全国奥理会已经圈定22名有潜力在奥运会上摘牌的选手,而大部分选手来自帆船……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希望各位选手加油。到时候,无论你们是几点进行比赛,我都会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你们的表现。”

  与李显龙的“露骨”演讲相比,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会长张志贤的发言则显得含蓄得多:“比赛中的成绩是不能以历史作为根据的,亚运会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是否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还得靠选手们和总会们多加努力。新加坡帆船近年来交出不错的成绩,希望他们能够保持水平,继续在国际比赛中为国争光。”

  当然,说话委婉不代表做事委婉,事实上新加坡奥理会同样在帆船项目上寄予了厚望。在今年一月制定的旨在实现奥运奖牌突破的“0812计划”中,帆船成了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这项计划,新加坡将投入约500万美元对乒乓球、帆船、射击、羽毛球四个项目中的22名具有潜力的选手进行重点培训,以期他们在08北京奥运、12伦敦奥运中为新加坡斩获奖牌。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新加坡都曾在乒乓球上寄予厚望,2004年更是悬出了1枚金牌100万美金的重赏。无奈中国乒乓球实力实在太强,即便偶有闪失,还有韩国、朝鲜、德国等一干人马等在后面捡漏。尽管新加坡目前已经吸收了李佳薇、王越古等中国高手加入新加坡国籍,但是实力仍然稍逊一筹。因此,新加坡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突破的希望更多地放在了帆船运动上。(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