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的奥林匹克》节目简介(2月26日-3月2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4日02: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乐靖宜(2007年2月26日)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在以杨文意,庄泳,钱红,林莉以及王晓红为代表的五朵金花的出色表现下,摘取了四枚金牌.而在此之后,五朵金花中的大多数运动员已经退役,1996年中国游泳进入到下滑期.在这届奥运会上夺牌的希望落在了乐靖宜身上.  

    曾国强(2007年2月27日)  

    1984年7月 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了第2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这是新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正式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这项体育盛会,许海峰在这次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首金。但是很少有人会记得,在许海峰夺金不到八个小时之后,来自广东的曾国强,就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举重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当年的他才刚满19岁。  

    孙淑伟(2007年2月28日)  

    1988年第24届奥运会,14岁的熊倪获得银牌,孙淑伟还只是广东省队的一名队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6岁的孙淑伟获得了男子十米跳台冠军。从巴塞罗那回国不久,一次全队体检中,孙淑伟检查出左眼视网膜穿孔。亚特兰大奥运会前,他再度受伤,双眼视网膜周边撕裂,这几乎导致他双目失明。连续几次的重大手术后,孙淑伟再次回到了跳台上,而此时距离亚特兰大奥运会预选赛只有短短的两个月  

    陈一冰(2007年3月1日)

    天津体操小将陈一冰在第15届多哈亚运会男子体操单项决赛中,以16.575分的成绩,与队友杨威并列吊环金牌一下得两金,中国队在鞍马上的失落被吊环加倍偿还。这是继夺得男子团体金牌之后,陈一冰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陈露(2007年3月2日)

   1992年,陈露16岁时第一次参加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获得第六名,这是中国花样滑冰(花样滑冰新闻,花样滑冰说吧)运动的一次突破。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陈露获得铜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一年之后,陈露获得中国花样滑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个19岁的女孩带着一连串突破,站在了世界赛场的顶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