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欲改造旧航站楼 桃仙机场航站楼将设奥运专用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4日10:00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借2008年奥运会的东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全面改造计划已被提到日程上来。昨日记者从桃仙机场了解到,改造计划已通过民航总局专家组的评估,今年上半年,旧航站楼改造、停机坪扩建工程将展开,总投资近亿元。
  今年的重点之一就是对旧航站楼的改造,目前桃仙机场的老航站楼位于现在使用的航站楼东侧,于1989年竣工投入使用。自现有航站楼投入使用后,便一直闲置。此次对老航站楼的改造,机场主要将用于扩充国内进出港旅客服务区,增设国内远机位旅客专用候机厅并将原有的4部登机桥桥位利用起来。   而现在使用的机场二期航站楼是2001年12月启用的,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606万人次。为迎接奥运,机场将合理调整现在使用的航站楼的服务流程,改进其设备设施,增设奥运专用区。主要是平移并扩充国际旅客服务区,增加国际贵宾室。机场还将增设奥运专用停车场,购置、改进应急救援设施设备以及一些安检设施。   机场现有停机位只有28个,远远达不到航班停留所需机位的要求。所以上半年,机场将向西扩建停机位。据了解,飞行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站坪扩建、跑道滑行道盖被、站坪道肩修补、更新改造飞行区围界等8个单项工程。机坪机位将由现有的28个增加到41个。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