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乐山"假日体育" 奥运冠军陈龙灿唐琳与市民同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4日10: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四川乐山2月23日电(记者史春东)以乐山大佛闻名天下的四川乐山市,23日阳光明媚,奥运会冠军陈龙灿、唐琳一脸笑容参与到群众健身活动之中,与返乡的农民工、市民一道运动,话健身。乐山市“假日体育”活动当日拉开大幕。

  乐山市“假日体育”始于2003年,每年元旦、五一国际劳动节、十一国庆节和春节都举行“假日体育”主题活动。每逢节日,城乡群众及中外游客都聚集在市体育中心,节日体育成了乐山群众体育的“招牌”活动。

  与乒乓球冠军陈龙灿“对决”的市中区一位退休干部输球后兴奋地说:“与奥运会冠军打球终生难忘。”找陈大哥签名的青少年更多。身着一身运动装的唐琳在群众的“加油”声中,做着“木屐向前冲”的集体游戏。

  今年新春“假日体育”人气特别旺。市体育局局长薛钢介绍说,群众节日活动很多做法值得摸索。以前的春节,我们将活动放在正月初一,觉得开春的第一天,群众应当乐起来,事后发现百姓春节前几天都在走亲串户,“假日体育”放在春节后几天百姓参与度就更高。今年将活动放在了初六,仅一个上午就来了上万人。

  乐山“假日体育”活动为期两天,分别举行社区运动会、家庭运动会、心连心运动会和激情体育赛。心连心运动将回乡的农民工、外来打工人员组织起来参加活动。在家庭运动会上保留了“木屐向前冲”、“梦幻魔圈”、“无敌烽火轮”、“金牛起舞”等大赛。活动还有纸乡秧歌、峨眉武术、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舞龙舞狮等表演。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