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纪念币在台销售 当地报纸登大幅广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5日15:5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联合晚报》今日报道,二OO八年北京奥运,除了运动赛事,周边商品也登“台”大展身手。中国人民银行去年发行的北京奥运纪念金银币,今天由台湾的总经销商台湾大洋金银币公司在报纸刊登大篇幅广告,开始销售。

  这套纪念币共六枚,其中三分之一盎司金币两枚,每枚面额一百五十元人民币,总发行量六万套,大陆以外地区发行一万五千套,其中台湾获分配一千套;一盎司银币四枚,每枚面额十元人民币,总发行量十六万套,大陆以外地区发行四万套,台湾地区获分配一千五百套。


  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民族传统对龙造型和奥运会会徽。金币背面图案设计以体育运动为主题,主景是中国古代传统体育文化的造型,分别为古代文物中出现的马术和射箭造型;银币背面以“放风筝”、“跳山羊”、“滚铁圈”、“踢毽子”等四个儿童体育游戏为主题。

  报道中,中华奥会副秘书长陈云铭表示,“这个纪念币是经由中华奥会、国际奥会、北京奥组委会共同授权,中华奥会有义务协助纪念币的推广和出售。”继北京奥运纪念币率先在台出售后,接着还有一些经过授权的北京奥运商品像帽子、T恤也会陆续来台销售。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