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望能回归梦之队 田亮:为北京奥运会积极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3日11:40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希望能回归梦之队 田亮:为北京奥运会积极训练
面对传言田亮不想多说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希望能回归梦之队 田亮:为北京奥运会积极训练
田亮期待“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返回省队调整的跳水王子田亮,似乎一直处于媒体跟踪中,而因为他的沉默也让许多小道消息不胫而走,除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话题,一些花边甚至是性取向的歪曲也泥沙俱下。“其实许多事情我都是听媒体说的。”一直没有放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田亮,对此也很无奈并有些郁闷。“我喜欢先做后说。事情做得有把握了,我才会说的。”田亮说,他只是关心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对其他话题不做理会。

  关于国家队 田亮思念的冠军摇篮

  从2005年1月26日从国家队调整到陕西省队时开始,有关田亮回归国家队的话题就没有停止过。在当年十运会取得个人金牌之后,这个话题被吵闹的炙热。在王治郅回归之后,田亮回归话题再次被拣出来热炒一番。“周继红也是被这个问题搞得很烦,面对媒体时几乎次次被问到。”国家队里一位官员曾经向本报记者透露说,“2005年一年到2006年上半年时间里”,媒体的过度参与让曾经简单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很多原本没有什么的东西也卷到了里头,所以这事情就成了一个解不开的疙瘩。”

  对中国跳水队,这支被称之“跳水梦之队”的地方,田亮一直有着未曾改变的眷恋,因为他最好的韶华记忆都是在这里发生和留下的。“国家队是冠军摇篮,是国内所有运动员向往的地方。”田亮写的《最亮的十米》中,如数家珍般描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点点滴滴。“你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现在问你,你给我一个答案吧。”此前的一次采访中,被问急的田亮说答案不在他这里,他示意记者问错了人。目前田亮一直参加着调整训练,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国家队。

  关于奥运会 田亮自己也没有答案

  正在山东济南集训的国家跳水队,日前公布了参加第12界世锦赛的运动员名单。在被问到郭晶晶此前的退役传言时,周继红反驳了这个说法,并说“郭晶晶留在队中还可以带带年轻队员”。其实各项目的国家队中老队员的传帮带,一直是年轻运动员成长关键一环,这个问题在国家跳水队的男队中同样存在,尤其是在男台上。

  因为接连两次眼睛手术,奥运会冠军选手胡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参加比赛了,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也是现役奥运冠军选手中最小的一个。同样身份的杨景辉,也因为肩伤连续缺席了雅典奥运会后的一系列国内大赛,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似乎要比胡佳还低。这让林跃、火亮以及周吕欣等年轻运动员,承受着很大心理压力,因为没有老队员在前面指引。当然,这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也有一定的消极作用。

  除了右腕有轻微挫伤外,田亮的身体状况显然可以对付任何比赛,他的技术难度系数也还是现役跳水运动员中一流的。“现在训练为什么?就是北京奥运会呀,我要先准备着,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现在我是没有答案的。”在前一段时间的采访中,田亮这样说起自己训练。而此后,他几乎再也不在公开场合说起和北京奥运会的话题,或许他是担心说多了起到副作用。

  关于冠军赛 不参加是没有准备好

  昨日下午记者在陕西省体育局丈八沟训练基地遇到田亮,下午没有训练任务的他,跑到跳水馆旁边的陕西省网球馆,并和两位商业伙伴进行了接洽。作为田亮体育产业公司的一项经营任务,网球馆的客流量是这个公司关注的焦点。该公司的一位经理也曾经说起过网球馆的经营压力,“自己掏钱来打网球的人并不多。”作为陕西省唯一奥运会冠军,田亮的感召力和关注度还是足够强的,可他就是没有为这亚洲设施一流的网球馆做个广告之类的商业活动。

  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田亮很有可能不报名参加,“我要是不参加就是没有准备好。”昨日下午田亮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内跳水运动员的选拔赛,是多项比赛的累计综合评定,全国冠军赛也是其中一项比赛。至于这其中关系交错利益相关,田亮没有作解释。至于田亮随后将参加哪个比赛,他也没有透露。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田亮的传闻的确不少。其中最离谱的要算性取向的那个,“诽谤呀!”田亮的一位密友曾在电话里大喊,他说这只能当成一个笑话来看。其实田亮早在十运会获得金牌后,就在接受本报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自己“正处在恋爱中”。即使是在最近一段时间,记者也几次在假期里见到田亮和女友在一起,看起来他们很幸福。“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哪来的消息呀,根本就没有的事。”田亮很坚决地反驳了自己要退役的传言。对田亮来说,北京奥运会的话题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虽说他已经被成百上千次问到,因为他真的没有答案。本报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