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齐鲁晚报》马安泉:北京奥运需要田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4日11:56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田亮事件”一直是国人关注的热点,如今《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又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案。如此,凸现出国人对于北京奥运的期待,而依据法规进行人性化管理,已明确地摆在了体育界的面前。

  田亮确实是跳水天才,毫不夸张地讲,田亮是中国跳水的一面旗帜。

然而,英雄的所作所为不全是完美的,田亮也存在着诸多的不足与弱点。在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组织纪律与个人行动等方面,田亮就存在着明显的缺陷。国家跳水队对其进行处罚,完全符合有关纪律的规定。然而,处罚的目的是为了教育与挽救,如将其作为结束其运动生命的手段,处罚的目的就不是那么人道了。

  客观的事实告诉我们:在田亮的运动员生涯中,他为祖国而战,其爱国主义情操占据了主导地位,其所犯“错误”不过是一般的矛盾,根本没有对其“封杀”的必要,如此将损害国家的利益。另外,田亮从稚子到青年,从有功之臣到戴罪之人,皆与国家队的教育密切关联。其中,既有国家队教育的成功,亦有在此方面的失败。因此,在对田亮求全责备之时,国家队领导亦可检讨自身,以能够总结出经验与教训,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选手。北京奥运会向我们走来,国家需要田亮这样的优秀人才,而国家的利益应当高于一切。

  马安泉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