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年时报》:请给田亮一次为国效力的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4日17:23 青年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重庆商报》“无论什么原因,都没有国家利益重要。有关部门要给田亮为国家争光的机会。”2日,是参加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报到的日子,韩德云代表刚刚在所住宾馆放下行李,便开始整理他和其他20多名代表合写的建议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

韩德云说,他们将提请全国人大尽快制定法律法规,建立人才保护机制,对“打压”人才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王治郅受到善意对待

  建议:不能一棍子把人打死

  “国家培养一名运动员不容易,培养出田亮这样的著名运动员更不容易。”据韩德云介绍,田亮出生在重庆,但从十多岁开始便在四川、陕西等地训练,国家为了将其培养成才,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是无法估量的,而田亮也用自己的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得了荣誉。“田亮在取得骄人成绩后,由于放松自己的管理而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绝不能一棍子将其打死,将其打进‘冷宫’。”

  韩德云说,中国另一名著名运动员王治郅也曾犯过错误,而且比田亮严重得多,但王治郅回国后,国家篮球管理中心并未将其打入“冷宫”,而是一边帮他改正错误,一边将其吸纳进国家队,最终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为国争得荣誉。

  田亮眼看无缘奥运会

  建议:打击人才应追究责任

  “田亮是国家花巨资培养出来的,任何人都无权将其打入‘冷宫’。”韩德云说,明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需要大量优秀的运动员为国争光,但从目前奥运选拔来看,田亮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越来越小。韩德云拿出一份资料告诉记者,奥运选拔共有5站,而田亮不是国家队员,因此无法参加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与其他选手的竞争力已丧失。

  “田亮事件凸现的是用人机制问题。”韩德云说,仅仅因为人为因素,国家花巨资培养出的人才便被打入“冷宫”,说明某些权力执行者,没有顾及到国家的利益,是对国家资源的浪费,“因此,国家要建立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人才的培养、使用、保护机制。对那些故意刁难人才、埋没人才、打击人才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观点

  用心良苦

  不知道田亮对于迟迟不能重返国家队有没有很着急,毕竟国家队硬件软件设施绝对不是省队能够比拟的,这样长时间地与国家队各行其道,对田亮的技术水平到底有没有影响呢?当然,即使田亮非常着急,也无济于事,毕竟现在决定权不在他的手里。

  值得注意的是,人大代表的议案中,关于“对‘打压’人才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不得不引起大家的深思。明眼人一眼就能够看明白代表们到底意为何指,也理解代表们的用心良苦。

  事实上,中国传统的体育制度的确有太多需要改革的地方。倘若人大代表们的此次议案能够得到通过,能够对某些人有制度的约束,很多事情都是不会发生的,也更利于运动员健康发展。

  ■罚单

  大嘴王濛遭禁赛

  真是祸从口出。在亚冬会上一时情绪失控炮轰国家队的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近日受到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严厉处罚:在全体大会上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宣读检查并在媒体上公布;停止王濛参加今年3月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

  在日前召开的短道速滑国家队全体会议上,王濛公开宣读了检查。她在检查中说道,由于自己的年轻、冲动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因此她要为成长付出代价,她尊重领导和队伍对她禁赛的处罚。

  王濛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让自己达到了顶峰,同时也让她变得冲动,总是以自我为中心。“通过这次的事情,让我懂得了很多,运动员不仅仅只有运动成绩,怎么样去成长在我这个年龄也是同样重要。”

  由于王濛在女子500米上拥有较强优势,她的缺席势必会让中国队受到一定的影响。对此,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尽管王濛的缺席可能会让世锦赛成绩受到影响,但对于整个队伍的管理来说,这样的处罚势在必行,也希望这个处罚决定能够对王濛和全体队员都有所触动。

  任兰立还透露,周五晚不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已经回省队,王濛自然也在其中,回到哈尔滨后她将和哪位教练一起训练呢?“(是否是伊敏教练呢?)这个不太清楚。目前,王濛事件的处理告一段落,重新组建国家队的情况就下个赛季再说吧。”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