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 将开展拒绝“国骂”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2日09:1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2007年1月28日曾坦言:“赛场京骂经常让我很难堪!”后,有媒体对“京骂”现象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有64.63%网友表示“京骂”会对北京奥运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针对该项目调查,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表示,“京骂”多出现在双方球队实力相当的球迷之间。

“京骂”并不是每场都会出现,它的产生跟观众素质、现场气氛以及裁判有关。王文表示,尽管他接受55.64%的网民反对“京骂”的调查结果,也坚决赞成打击观赛不文明现象,包括“京骂”,但他认为“京骂”并非完全是贬义,它也是观者加油和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

  王文认为,“京骂”和北京奥运的形象,“没有直接关系”。对于如何减少“京骂”,王文说,可通过现场悬挂宣扬文明观看的条幅,给进场者发提示小纸条,还可以组织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提醒。同时,赛前也要提醒运动员和裁判,文明比赛,公平执法。但最重要的,还是加强观者文化素质。

  中央文明办:奥运倒计时500天 开展拒绝"国骂"活动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全国政协举行第二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委员资华筠提出了关于“为迎接奥运急需强化北京市公民道德教育”的提案,指出在北京市民中还存在着行为不文明、不择地点任意吸烟的现象。她说,即使在明示“禁止吸烟”的地方,毫无顾忌的抽烟者也不在少数,甚至一些两会代表、委员也违规吸烟,高档餐馆、酒店等场所理应管制吸烟,但目前连“认真划分非吸烟区”都很难做到。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说,奥运会对北京而言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展示的机会,除了硬件设施外,对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是一个考验,奥运期间赛场禁烟的做法已在考虑之中。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也表明,中央文明办此前也在考虑设立无烟赛场。

  在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如何文明办奥运”是委员们谈论的重点。他们均表示,要改变开口就有“国骂”、“京骂”的情况,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说,这一问题已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他们将在今年3月27日,奥运倒计时500天当日下发“迎奥运、树新风”活动方案,共有8个实施项目,其中就有一项是倡导拒绝国骂,活动将在倒计时一周年时掀起高潮。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