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北京奥运会添片绿 湖南省两会代表在京植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2日14: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北京奥运会添片绿 湖南省两会代表在京植树

  昨日,唐九红、王填、王阳娟三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北京鹫峰森林公园,栽下了八棵常青树,代表湖南人民为北京奥运添绿,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图为代表们在为刚植的树浇水。

  星辰在线3月12日讯 (长沙晚报 特派记者 岳冠文)今天是全国植树节,昨日,由本报发起的“我为北京奥运添片绿”主题植树活动得到代表们的热烈响应,趁着开会的间隙,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唐九红、王填、王阳娟来到海淀区植树基地,为北京添一份绿。

  为湖南代表团开绿灯

  在明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有近半的体育场馆在海淀区。而明年奥运的主题又是“绿色奥运”,是不是可以为北京奥运做点什么呢?

  当记者联系到海淀区植树基地时,对方听说是湖南代表团代表想为北京奥运添一份绿时,连夜平整一片土地,并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绿化苗木。为确保栽种质量,还派出2名技术骨干和3名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在湘人大代表热烈响应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听说本报的植树创意后,王填代表十分热心,不但张罗车辆调度,还向代表发出倡议。王填说,他这也是第一次在北京植树,当听到晚报的倡议后就马上决定参加。“植树,既是美化环境,也是造福公众。”王填希望社会各界都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在全社会营造“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氛围。

  北京植下常青树

  铲土、扶苗、培土、浇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王填、唐九红、王阳娟一棵接着一棵种树。“我在湖南植过树,但在北京还是头一回呢!”植树中,这位著名的湘剧表演艺术家笑过不停。她回过头来高兴地向记者说,“今天我们参加义务植树,也是为我们的祖国增添了一点绿色不是?”

  半个小时过去了,在小山坡的一侧8棵常青的侧柏树已迎风而立。“为什么选择8棵树呢?”“明年不是2008年奥运会吗,我们也希望湘籍运动员能够夺得8枚以上金牌呢!”王填笑着告诉记者,来植树的路上还和身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唐九红商量,明年奥运会,步步高将重奖夺金的湘籍运动员。

  “今天是很有意义的一天。”王阳娟倡议:“明年我们再来。”

  副省长盛赞植树活动

  “听说你们植树去了!”中午在餐厅就餐时,副省长甘霖便向唐九红探询。介绍完植树的经过,王阳娟还特意向甘霖透露:“这是长沙晚报组织的。”

  “明年奥运会的主题是绿色奥运,代表们这是参与奥运的一种体现。”谈及本报组织的这次活动,甘霖给予积极评价。她说,代表们植树的数量有限,但心意无限。人大代表在北京添一份绿表达了代表的一份心意,希望全社会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植树的行列中。“明年如果晚报再组织植树活动,您会参加吗?”记者也适时向甘霖提出邀请。“如果有时间,一定参加。”甘霖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邀请。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