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会代表提议节俭办奥运 开幕式借鉴雅典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2日15:01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两会代表提议节俭办奥运 开幕式借鉴雅典奥运

北京团代表李主其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很多全国人大代表也都在关注2008,积极为2008出谋划策。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李主其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顾问范增胜都认为,奥运建设不单要重视硬件,软环境的构建也不容忽视。对于奥运“阳光工程”和捐赠款使用透明化的问题,李主其代表也呼吁我们要“节俭办奥运”,不应该穷摆阔、瞎浪费,而对于其间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更应严惩不怠。

  2008年中国人要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得落落大方

  范增胜代表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提升中国人素质的机遇期,也是挑战期。李主其代表也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人应该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得落落大方,热情好客。

  范增胜代表说,2008年奥运期间,会有大量的外国友人来北京参与盛会,这是展示我们国民形象的大好时机。届时我们的政府部门、接待人员、出租车司机等等都是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绝佳窗口,为此,我们要加大相关的宣传力度,让大家都来支持奥运,都为奥运献上一份力量。

两会代表提议节俭办奥运 开幕式借鉴雅典奥运

范增胜代表

  北京交通将面临巨大考验 软件建设应尽快上马

  交通问题被认为是最考验北京的。李主其代表简单地列举了几个数字: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近万名运动员来到北京,中外记者的数量将是三、四万人,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三者的总量估计不下十万人,“这样短期、集中、高速的人口涌入,对北京城市建设,尤其是北京交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李主其代表去年带队对北京交通进行了专题调研,经过详细考察和分析后,李主其认为,北京交通硬件建设短期蜂拥而上并不是好事,也显得很不理智,但在软件建设上其实大有可为。

李主其代表说,“其实很多软件如果都真正人性化了,也能解决不少问题,比如说明晰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环路出、入口合理设置,公交专用线路的落实等等。”

  开幕式可借鉴雅典奥运会 反对铺张摆阔

  说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李主其代表也是一肚子话要说。李主其代表认为,我们可借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内容上坚持现代和传统的结合。而对于开幕式的花销,李主其代表认为不宜太过铺张,“目前据我了解,奥运工程像鸟巢等,都压缩了不少经费,这很好啊,开幕式也应该坚持节俭。”

  李主其代表还认为,认真监督奥运捐款的具体使用是非常有必要的。针对有捐赠人不愿透露姓名,会否加大捐赠款使用暗箱操作的问题,李主其代表表示,即使是匿名捐赠人也可以委托相关机构监管捐赠款的使用,“这在技术上已经是没有问题的了,重点看我们是不是有决心这么做”。

  而对于奥运“阳光工程”,李主其代表深表肯定和赞同。但李主其代表认为,审计是现代社会财务监测手段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审计的作用不应削弱,但要保证财务不出问题,主要还是依靠被审计者遵纪守法。“另外,如果审计出来了问题,一经确定就严惩不怠,不能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