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跆拳道备战北京奥运 六月定级别明年定人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2日17:4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中国跆拳道队日前在什刹海体校召开新闻通气会,女队主教练卢秀栋和男队主教练鲁凡介绍了队伍冬训情况,并解释了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办法。中国队将在今年6月确定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参赛运动员名单则要在明年初正式确定。

  中国队目前已经结束了冬训第一阶段的训练,女队从天津训练基地回到北京,和一直在北京冬训的男队会合,并与来访的西班牙队、加拿大队打一场对抗赛。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中国队奥运会参赛名单问题,卢秀栋教练介绍,参赛人选将根据总局和中心的规则出台具体的选拔办法,通过系列选拔和队员的综合评定,选出最终的人选。卢秀栋说:“世跆联要求各队在今年7月上报参赛级别,因此,中国队在6月就将确定参赛级别。至于最后参赛名单的确定,要等到明年初了。”

  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男、女各设4个级别,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两张、女子两张的满额入场券。参赛级别的确定在一定意义上来讲,就意味着参赛选手大名单的确定。

  中国男队主教练鲁凡介绍说,男队运动员候选人范围涉及2006年、2007年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名次的,全国锦标赛的前三名,还有队内比赛积分排名较高的主力和陪练员。

  今年跆拳道国家队首要任务就是备战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综合体育馆举行的世锦赛。这次世锦赛是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跆拳道比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