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岁生日恰逢奥运开幕 武汉老人8月8日要去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09: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百年难遇”的出生日期,让白须飘飘的吕相武老人成为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的名人。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当天,正好是老人的100岁生日。

  昨日,99岁的吕相武和武汉一家企业签订协议,后者将承担老人及其亲属和医务人员明年8月到北京看奥运开幕式的全部费用。

  居民身份证显示:吕相武出生于1908年8月8日。他祖籍安徽,参加过北伐战争,1946年以化工技师的身份来到武汉谋生。他有六子一女,全家50多口人,最小的重孙已大学毕业。1999年,老人进入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生活。

  据了解,老人饮食起居很有规律,平时特别喜欢玩健身器材。“老爷子喜欢看报,关心国家大事,有时一天要看四份报纸,每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更是不能少。”最小的儿子吕志理说。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明年到北京亲眼看看奥运会。”老人吐字清晰,一点也不含糊。

  记者门天清 魏铼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