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拿金牌第一属误导 邓亚萍:每人都是宣传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0:25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拿金牌第一属误导 邓亚萍:每人都是宣传员
邓亚萍委员在作《关于利用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进一步提高中国软实力的建议》的发言。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张琦)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世界冠军邓亚萍委员和国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委员先后发言,共论“奥运”话题。他们表示,夺取金牌仅仅是举办奥运会的一个指标,绝不是全部,一定要树立美好的北京奥运精神。

  邓亚萍:每个人都是奥运会宣传员

  邓亚萍委员呼吁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注重提高中国软实力。她说,奥运会期间,全球将有2万名注册持证的记者参加,“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意识到责任,意识到自己就是奥运宣传员、中国的形象大使。

引导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奥运会中,将自己的热情变为实际行动,注意提高大家的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道德风貌。

  她说,奥林匹克最重要的宗旨是“参与”,“中国要拿金牌第一”严重误导了我们举办奥运会的目的。无疑,运动员是奥运会的焦点,我们应给他们营造宽松的舆论氛围,为他们取得最好的体育成绩创造有利条件。

  王蒙: 不做过分夸张报道

  王蒙委员紧随其后发言,他郑重建议:不再使用“体育比赛是和平时期的战争”的说法;对一场比赛输赢的政治意义不要做过分夸张的报道,比如说“中国女排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的胜利”等;切切不可在赢了以后,联系到种族、肤色、眼球颜色、洲籍等国际政治中极为敏感的内容;尊重国际体育组织。

  他告诫说,要输得起赢得起,输了时,在报道裁判的误判或对方运动员的不良不雅表现时,要掌握分寸。同时注重表达对比赛对手的尊重和友谊,输了,要大大方方地向对方祝贺;赢了,要诚恳善意地向对方致安慰之意。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