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植树节=阳光林 让绿色见证成长意义深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2:1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时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卢湾区将特奥与世博会这两个如今沪上最热门的话题结合了起来,组织卢湾区辅读学校20名学生来到2010年世博会园址的公共绿地进行植树造林活动。这一举动既锻炼了特奥学生的动手能力,宣传了特奥运动,又为世博会景观增添了新的绿色,可谓一举多得,意义深远。

  “卢湾世博林”在2004年的3月12日正式奠基,计划分七年完成规划地区的植树绿化工作,昨天正是第四期工程的启动,卢湾区政府抓住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即将在上海举行这个契机,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特奥、支持特奥,投入到关心智障人士的爱心活动中来,他们将世博林第四期命名为“阳光林”,寓意着办特奥、迎世博、促和谐——同在灿烂阳光下,让智障人士与市民们一起迎接金秋十月特奥会的召开,体现阳光关爱、分享快乐的特奥理念,彰显“你行,我也行”的特奥精神,表达办特奥、迎世博,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意愿。

  昨天一早,卢湾区辅读学校的20位学生在全国劳动模范何金娣校长和特奥会会标设计者、美术教师周宝妹的带领下,会同四个街道“阳光之家”的部分师生们来到“阳光林”,通过让智障学生亲手种植绿树的实际行动,迎接他们盼望已久的特奥会的成功召开,同时也为世博绿化尽一份力,用绿色迎接世博,让绿色见证成长。部分国内外记者共同参与了植树活动。

  今年世博林四期“阳光林”绿地位于鲁班路、龙华东路(南侧)卢浦大桥下,与世博林三期相接,面积约2000平方米。在世博林每期的主题绿化设计中,还设计了与之相协调的主题石景造型,邀请书法家题字。今年,在“阳光林”石景造型上,还把特奥会会标“眼神”印刻在上面,使之与“阳光林”题字相呼应。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