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四川体育今年重点主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5:31 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四川体育今年重点主题

  四川新闻网3月13日从我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日益临近,加快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双轮并驱的需要,四川省体育局将通过省内主流媒体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书,以此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新主题。

  四川省体育局朱玲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省体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决定精神指引下,认真实施全民战略、金牌战略和品牌战略,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全年我省共获二十五个全国冠军和六个世界冠军。其中郑洁和晏紫获得澳大利亚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双打冠军,贾童获十五届世界杯单人和双人跳水冠军,邹凯获第三十九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谢中博获羽毛球汤姆斯杯团体冠军,省体育局因此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上年度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朱玲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时,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为此四川省体育局将通过省内主流媒体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书,同时刊发青少年、农民、职工、老年人和妇女五个人群和少数民族及残疾人的全民健身倡议书。“今年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下,我们还将在北京办好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四川专场新闻发布会,同时在全省广泛开展迎奥运讲卫生树新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四川境内传递活动、人文奥运礼仪四川等系列宣传教育和优质服务活动等”,朱玲说道。

  当天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今年四川省体育局还将具体实施十项惠民行动。这些活动包括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一千个,新建社区全民健身路径三百条,安排四千万元实施少数民族地区健康工程,安排一千万元发展青少年体育,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两千名,编印四川省全民健身手册十万册免费发送群众,组织全民健身宣传组巡回市州演讲科学健身知识一百场,建立四川省体育专业贫困生助学金,同时在法定节假日免费向群众开放三十天以上的市州体育部门管理的公共设施单位实施开放补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