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郑州八旬老太的大“工程” 绣2008只蝴蝶献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5:52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郑州一80岁老太太,从2004年9月12日开始一项大“工程”:在一条26.7米长、0.9米宽的白布上绣2008只蝴蝶,作为自己献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礼物,经过两年半夜以继日的飞针走线,2008只形态各异的蝴蝶在老人手下“飞”上长布翩然起舞,在老人外孙的精心设计下,诸多奥运元素也一并绣出,让人惊叹。

  展开长布,左端是中国版图、国旗、国歌,中国版图内写有中国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选手姓名;另一端则是世界版图、各国国旗、奥运会徽和会歌,因奥运会歌目前还未公布,暂时空缺,待补上后整个巨作就圆满完成。记者看到,条幅中间有五环颜色绣成的2.8米长的跑道,35个运动项目绣在其间,“笑迎天下客满意在北京”、“2008年8月8日”等大字被绣上,大小蝴蝶飞舞其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中英文红色绣格外醒目,连反兴奋剂、反黑哨等内容也被通过绣出的图案体现出来。内容丰富,布局工整,匠心独具。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