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两会代表承诺:08北京奥运用水不存在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6:0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力今天在此间表示,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用水保障不存在问题。他告诉记者,河北在保定一带建有四个水库,作为向北京供水的调解库和备用水源来解决北京的用水问题。

  正在此间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张力等九名河北籍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上午集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张力在回答记者关于二○○八年河北对北京奥运用水保障问题时说,河北有张家口、承德地区一带的水资源及保定拒马河一带的水资源保障北京用水,北京奥运用水应该不成问题。

  有记者问:作为北京的“上风上水”,在环境合作方面,河北张家口市需要北京做哪些工作?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白俊杰回答说,张家口在北京的上游,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地区,多年来曾为北京的生态环境及水资源环境保护作出过重大贡献。张家口的生态环境建设,不仅仅是张家口的问题。我们过去提出“把风沙阻在河北,还首都一片蓝天”,并实施退耕还林五百万亩,由此给农民造成的损失需要国家给予更多的帮助及支持。在水资源上亦是如此,为改善下游水质,确保官厅水库和密云水库供水,张家口市在过去几年累计关停污染企业五百余家,减少当地至少十亿元人民币的税收。这些,同样希望下游地区能对上游地区给予一定补偿。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